赵下千吟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all太】关于芥川的酒后吐心声(下)

完了,完了,偏题了,我死了

本章偏织太(?)

(芥川太惨了,我对不起他)

(这里的宰宰有点渣?)

(时间线未知?不带剧场玩?)

——

  “总之,就是因为夏目老师那里‘书’好像出了什么问题导致你们互换了身体。不过夏目老师也说了,最迟24小时你们就可以换回来了。”福泽冷静地解释道。

  一边的森倒是一点也没有谎言被拆破的尴尬,反而是继续一脸笑眯眯得看着“中也”,道:“就是这样没错啦,不过太宰君真的不打算回港黑看看吗?反正是中也君的身体啦。”

  回港黑看看?你以为是常回家看看吗?那还真对不起,我姓太宰,不是港黑。莫名被安吾附体的太宰默默吐槽道。

  但是,中也的身体的话——,嘿嘿。

  旁边顶着太宰治样子的中也总感觉一股凉风吹过,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

银座Bar Lupin

  太宰抬头看了看这座久别重逢的酒吧,闭上眼呼了一口气,最终还是进去了——这充溢着他们三人回忆的酒吧。

  习惯性得往那熟悉的位置一坐,当感觉到另一个熟悉的位置也坐上了人,身体几乎是反射性地想要开口,但最终还是被他强大的抑制力给忍住了。

  是啊,织田作已经不在了,哪怕是熟悉的地址,熟悉的位置,但真正熟悉的、走进了他的内心的人已近不在了。

  那一天真正死了的,有三个人。

  “中原先生?”一道令太宰十分熟悉但又并不是那么熟悉的声音从那熟悉的方向传了过来。

  “是芥川君啊。”出声的正是占据了原先织田作位置的芥川龙之介。声音却是太宰从未听过的冷静自制,这时太宰才恍惚回来这是中原中也的壳子,而不是「太宰治」的。

  太宰闻了闻中也身上被遮盖在酒味下的奶香一边默默计划着下一次见到中也一定要好好羞辱他一番——蛞蝓的生长期早过了,一辈子都只有一米六了,再喝牛奶也长不高了,一边心中又有了新想法。

  芥川不是喜欢喝酒的人,也不喜欢来酒吧这种地方,这次回来这个归于港黑管理下的酒吧要不就是收集情报,要不就是被坑来的。

  但依照太宰的看法,被坑大于工作,而且有极大可能是被他妹妹——芥川银给坑来的。

  被勾起的回忆使太宰的心情不太好,于是秉着“快乐都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就敲定主意打算逗一逗“开心果”(x)

  “芥川啊,待在酒吧里不喝酒可是不行的啊!老板给我们一瓶白兰地!”太宰怎么可能不知道身为下属兼徒弟的芥川不能喝酒的事呢,但是正是因为这样才更是要让他喝才有趣啊www

  “中原先生?!”

  “放心芥川赶紧喝吧,赶紧喝吧,说不定太宰看到你喝完就承认你了呢!”顶着中原中也的壳子的太宰治一本正经地说着。

  原本还并不是很想喝的芥川一听到“太宰”“承认你”就一瞬间从“中也”手里夺过白兰地,“咕嘟咕嘟”一大瓶白兰地就这么被他一头蒙了大半瓶。

  但是刚开始喝酒的人怎么能一开始就喝白兰地这种烈酒呢?不出太宰所料,醉酒的红晕很快就染上了芥川的脸颊。

  “太宰先生会承认在下……在下……”说着芥川就要倒下去。正当太宰打算“啧”一声表示无聊的时候,他有大力一锤桌子,“太宰先生!”

  太宰:吓!芥川什么时候这么聪明了?

  该辛亏的是今天恰巧就他们两个顾客在,没有什么人看到芥川发酒疯。只是苦了老板——他已经吓得动都不敢动了。

  “太宰先生,为什么!为什么不承认在下!在下是哪里做得不好吗?!为什么您宁愿承认一个底层人员,也不承认在下!”

  为什么不承认你吗?不,其实我早就承认你了啊,芥川,只是没有告诉你罢了,你还是一把需要收鞘的刀,太宰无奈地想着。但是织田作……他是我唯一的朋友,唯一的可以读懂我的朋友,能为我指路的光啊。

  太宰治对于芥川龙之介来说是什么?

  答:引路者。

  但太宰治从来都不是一个普通的引路者。他不是那种把人引领到正确道路上的引路者,而是为人打开、引领深渊的道路的领路者,不,或许说「撒坦」更合适一点。

  但他也不是单单一个引人堕入深渊的引路者,他也是「追光者」。

  所以他会义无反顾地去追寻织田作之助——港口黑手党里那一点微弱的星光。

  直到后来走上他的「光」为他选择的路也一样,为了他太宰治都是义无反顾的。

  “太宰先生,您真的不可以看看在下吗?哪怕是……是一点点也也好啊……看看……看看在下的成果!在下会证明的!在下比人虎强!在下比人虎更值得您关注!”

  真的是已经成执念了吗。但是这样被人渴望着……其实也不错……吗?

  “在下……在下会洗衣煮饭持家,所以……所以,太宰先生在下喜欢你!你答应在下好不好”白兰地对第一次喝酒的人的酒劲不是开玩笑的,哪怕是意志强如芥川也坚持不住开始语无伦次了。

  “嗯……好啊!”太宰也没管什么就这么顶着中原中也的样子直接回复了芥川。

  一旁瑟瑟发抖但自以为见证了一部狗血“三角恋”爱情的老板和店员:我们好像知道了太多了。

  芥川龙之介迷迷糊糊之间好像看到了太宰治笑着答应了他的告白,于是酒精和精神上的双重刺激使他——晕过去了(?)

  太宰治笑盈盈地看着已经晕过去不省人事的芥川龙之介,补充道:“嘛,如果你明天还能记起来这件事的话。”说完便离开了酒吧。

  呐,织田作,我真没有想到芥川对我有这种情感呢,但我好像并不怎么反感呢!

  而且,被人爱着的感觉,总感觉意外的……好呢!

  嗯——或许这也是这段时间我努力活着的原因?

 

评论(5)

热度(183)